2018年7月25日 星期三

【2018/07/25】苦惱的…腰神經痛…

最近有名很有趣的案例,40歲的她在年初的時候就來給我看了,當時候她為了腰痛而困擾,在幾分鐘的檢查後,我:『妳這疼痛與脊椎有關係…』
.
https://goo.gl/vAUCnn
(新增:影像懶人包)
.
.
一直到了六月,她又再次出現在診間,中間她歷經了許許多多。從二月底開始安排檢查,四月才知道自己是脊椎滑脫的問題,四月中開刀治療,然而到了五月時,她的疼痛雖然減緩,但是”麻”卻更加了明顯…這讓我想起了先前的案例。
.
.
.
➡️ ➡️案例簡介 ➡️ ➡️
案例主角: 50歲女
緣起:這名熟女同樣也飽受腰痛的困擾,而且最讓人難忍的是,那種酸脹麻痛會像是電流一樣,往大腿小腿電去,在好幾個失眠夜晚,纏繞痛苦。
.
主訴:她說這疼痛已經兩三年了,坐也不是站也不是,直到有一天在電視上看到…怪醫。
.
診斷思路: 我同樣告訴她症狀可能與脊椎有關,且長期腦人的疼痛,必有筋結與沾黏,而圓針正是它的剋星。
.
.
治療時間:二個月
.
治療結果: 疼痛痠麻在幾次的時間就大幅減少,最後腰部輕盈舒爽,這張照片是拍攝於年初,大家看看她笑的多麼燦爛呀。
.
.
然而回到一開始的案例,為什麼我會說有趣呢? 因為她的症狀同樣也是在年初時候給怪醫診斷,但中間她就沒回診了,直到回來的那一天她已經開完刀兩個星期了…
.
我嘆了口氣,想到了師父口中長長的那一句話…
.
.
2018/07/25 黑喬客
#信者恆信
#不信之人
#繞了一圈後
#我們要讓他相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