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1日 星期日

【2017/06/11】當骨牌壓倒下來…

最近天氣越來越熱,皇脈也開始迎向暑天的減重旺季,可能是因為先前累積不少有效案例,在口耳相傳之下,每天都有不少慕名而來的捧油

 

K先生同樣是朋友介紹過來減重的,高高壯壯的他,講話相當嚴肅,戴著一副黑色圓形眼鏡,遵循著看診的禮與法。初診時他騎著一輛白色小折前來,將小折疊在皇脈的候診區,由於當天他穿著運動勁裝,當時的我心裡想著這是哪來的運動選手..?



後來我才聽說他是名開業律師,不惑之年的他早是一間律師事務所的老闆,底下養著幾名執業律師,因為團隊在業界小有名氣,所以他有推不掉的應酬,佳餚美酒是他的日常,然而卻也讓體型身材越來越豐潤。還記得我當時拍拍胸脯說:『安啦、連醫師去年減重時候沒戒酒,體重也是瘦了14.7KG。』

 
上個月他回診時,我總算把握機會,詢問最近困擾在心頭的疑惑

 

在乾淨明亮的診間,我開始告訴K先生一切的來龍去脈。她是40歲的外籍新娘,隻身嫁來台灣幾年後,生了一個男孩,為了家庭與家計的維持,她每天栖栖遑遑、波波碌碌,除了工作就是做家事,雖然辛苦但她卻也甘之如飴。


然而人世間的苦難總像是壓倒下來的骨牌。幾年前在頂心診所時,她偶爾就會用夾雜的中文,告訴我她不能倒下去,因為她還要照顧小孩和先生。我還記得當時她清澄無瑕的眼神,還有飄在空氣中的二胡響聲。



大概在一年前,先生突然過世了,留下了無限的唏噓。在流不完的眼淚中,她看到年幼孩子濛濛的淚滴,她知道自己要堅強,然而苦難的骨牌才正要倒下來。在幾天過後,婆婆在夜裡打給她,要她和小孩搬離住家。一片驚訝之餘,她才發現婆婆已將先生名下的房子過戶給了小姑。

 
她紅著眼眶說自己在這半年中,跑了好幾次法院,也詢問好幾位律師,工作停擺、生活也放到一邊,因為她拚了命也得為了小孩保有一個家。我靜靜地聽著,點點頭,應答了幾句,但是我心中浮起同等重量的難過。


K先生,說到這裡你應該猜得出來我接下來想要問的事吧..?』我說。K先生笑了笑,點點頭,推了一下黑色的圓形眼鏡,然後在幾分鐘的時間,他告訴我一些法律層面的事情,我將它們牢牢地記在心裡。



本週在大雨過後的夜晚,K先生身穿合身的黑西裝,出現在熟悉的診間,這一周他總算克服難關瘦了一些。在開心之餘,他像是突然想到地問:『連醫師,上次您提到的那個女生、她還好嗎..?

我的思緒瞬間被拉回到下著細雨的夜晚,當她一如往常地坐在闇黑色診療椅上,我同樣開口問起相同的問題

 

 
空氣像是白霧凝結了片刻,她低下頭說著:『法官最後是判房子要歸還給我們。很感謝一路上遇到的律師還有台灣朋友,他們都幫我很大的忙。真的很感謝。』

看著她低頭拭淚的模樣,我將那張謄得密密麻麻的法律條文,悄悄地塞回了口袋,然後露出長長的微笑:『那我就放心了,恭喜妳。』


 
啪的一聲,他推了一下黑色的圓形眼鏡,思緒穿過了透明的鏡片,幾個須臾後,他低聲地說:『不好意思、沒幫上什麼忙。』

我搖搖頭,露出同等長的微笑:『反正我就是忍不住替她開心。唉,我想有些人看久了,就像是朋友一樣,你總是有替她擔心的時候



:『謝謝你告訴我。連醫師。』隨著飄盪在空氣中的音符,我們都笑了起來。

 

 


(曾經、關於她的故事…)

 

 

2017/06/11 黑喬克

#成長就是

#承受向下沉壓的骨牌

#然後學會堅強

---

歡迎自由參訪、按讚

#連永祥中醫師: https://goo.gl/Gik2Kb

皇脈最新版官網: http://www.huangmai.com.tw (線上諮詢、看號)

皇脈fb粉絲團:https://goo.gl/ns2ECF

養生養身大家庭:https://goo.gl/5OdiUh (社團人員招募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