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7日 星期五

【2018/08/17】好難的…20年睡眠障礙…

人的一生不過就是吃喝拉撒睡,當中有人吃不下、有人飲不知味、有人拉不出來、有人小便不順,但是當中最難處理的、莫過於好難睡覺…
.
https://youtu.be/U2-vwCDJTd0
(新增:影像懶人包)
.
.
我常常給失眠的人講,調整睡眠你一定要有耐心,因為睡眠牽扯到的東西好多好多,包括你的生活、壓力、環境、情緒、甚至連晚上吃什麼、跟誰講電話都會影響到睡眠,加上多半數的人來診都已經是陳年的困擾了,面對這樣纏繞的問題我們只能多管齊下,才有機會看到…跳躍式的治療效果。
.
.
➡️ ➡️案例簡介 ➡️ ➡️
案例主角: 70歲女
緣起:這名純樸的婦人,她就像是鄰家的奶奶一樣,每天為著家人庸庸碌碌、忙進忙出,久而久之,你甚至可以說她生活在操煩與擔憂的人生當中。
.
主訴:在這樣的情緒與壓力下,她的睡眠品質從中年以後就開始劇烈惡化,每天平均睡眠時間只有2-3小時,症狀起碼有20年以上。
.
診斷思路: 俗謂:久病必有瘀,經過觸診後,發現她的肩膀與頸子皆有層層的筋結,這玩意來自於睡眠不好與壓力,然而最終卻反而會影響睡眠,就像個惡性循環一樣,我告訴他:『沒有意外的話,我們得要用圓針了…』
.
.
治療過程:二個月
.
治療結果: 第一次治療後,她喜樂地告訴我,當天晚上睡眠一覺到天亮,已經好久沒有這樣了。
.
後來隨著頸項筋結越來越鬆軟後,我教她了一招有效舒緩放鬆情緒的方法,那叫做”每日三大笑”,就是當煩惱與憂愁來的時候,反而深呼吸,然後用力的大笑三聲,哈˙哈˙哈。
.
經過兩個月後,她的睡眠時間可達到8個小時,而且中間只有偶爾起來一下,馬上就能夠入睡了,正當她呢喃的說最近怎麼那麼好睡的時候,我突然閃過了個燈泡,然後讓我更確信頸項筋結、與睡眠的關係。
.
.
2018/08/17 黑喬客
#難治的睡眠障礙
#你需要外內合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