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0日 星期二

【2018/11/20】昏暈悶沉的…窒息感 (鼻病)

人活著就是憑著一口氣。這也是鼻子存在的重點,將新鮮濕潤的氧氣一口一口地送入肺泡中,讓生命能夠隨著呼吸…滋養茁壯。
.
https://goo.gl/EDC3XV
(請看影片)
.
在臨床上,我看到很多人的倦怠乏力、甚至是昏沉無力,最後的來源竟然是鼻子,讓人不禁想起一句話:『擒賊先擒王,治病必治根。』
.
.
➡️ ➡️案例簡介 ➡️ ➡️
案例主角: 25歲帥哥
緣起:這名小帥哥,他初診的時候告訴我,他很不舒服,每天就是昏昏沉沉,完全沒有體力的感覺,他曾經看過很多醫生、也開始維持運動的習慣,但是這感覺就是從來沒有好過,另他難受得有點…厭世。
.
診斷:我常常說,年輕的身軀就好像剛出廠的新車一樣,基本上很難出問題的,除非在某個線路出了問題、或是某個零件並沒有安裝好。他的狀況是,兩側鼻部有巨大的息肉,讓他根本沒法靠鼻子呼吸。
.
.
達到效果: 從怪醫開始處理他的鼻病後,他驚訝的告訴我:『原來鼻子是真的可以呼吸的。』當時的我也驚訝了。
.
『我以為大家都一樣呀。』他天真地說。
.
.
隨著治療的箭頭與強度,他以往的成天鼻塞變為早晚鼻塞,在接近尾聲的幾週,他開心地說著:『以往的昏壓沉悶的感覺好像不見了,我真的改善很多。』
.
現在他們全家都來給怪醫看,身後的是他的父親,看,他們多麼活力燦爛呀。
.
.
2018/11/20 黑喬客
#治病先擒王
#接著就是
#雷霆萬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