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0日 星期六

【2018/02/11】生命承受的痛苦


最近有件事讓我痛苦難過。



她是一名青春亮麗的荳蔻少女,身為家中長女的她,個性天真善良,說起話來有些羞澀結巴,然後會在對話的過程中看著你,露出閃閃亮亮的傻笑,總之她就像是你永遠不會討厭的鄰家女孩一樣。

 

與她的相識要說回幾年前,當時媽媽陪著她一同前來,她像是孩童般蹦蹦跳跳地坐上闇黑色診療以後,直爽地告訴我她有便秘的問題,我拍拍她說:這小事就交給怪醫吧。』之後她就很按時地回診。

 

她給我的印象是,無論是等候多久,她都可以雀躍地進入診間,然後露出顆顆的微笑,說實在的,我永遠拒絕不了這種單純的相信。

 

 

有一次,她身旁帶著一個男孩,開心地告訴我她們要結婚了,然後一手摸著肚子的肉,一手比劃著想要把小腹的脂肪剷平的模樣,我露出長長的微笑,同時拍拍她:小事、小事,怪醫來幫妳們處理。

 

哦忘了跟你說,她本身有紅斑性狼瘡的疾病,因此在婚後她多次告訴我不想要生小孩,我跟她的媽媽聽到後急得乾瞪眼,她見到苗頭不對,鼻子摸一摸,然後就發出顆顆的聲響。一旁的媽媽只能兩手一攤,露出無奈的神情,我則將食指比畫在唇間,輕聲地說:『安啦,我會幫她調理,放心。』

 

 

我永遠記得她發現中獎的那天,眉飛色舞地走進來,結結巴巴地說:『我媽偷偷跟我說你都有幫我放藥調理,都沒跟我講,可惡~~我指著她媽媽,露出無奈的表情:『沒辦法,我後頭有高人指點呀。』然後我們都笑了起來。

 

她在懷孕的過程中吃了好多的苦,包括初期的噁心嘔吐、與後期安胎臥床兩個月,然而要當媽媽永遠是一件高興的事情,她們全家都喜悅地等候著第一個孫字輩的誕生,我同樣也是這麼期待著。

 

生產的過程一切順利,產後的第八天,她的媽媽帶著洋溢的笑容回診,低聲地一直向我道謝,接著拿起手機播打,希望我跟她講幾句話。

 

『小美女,首先恭喜妳晉升當媽媽,怪醫替妳高興。』我第一句話這麼說的。

 

『顆顆。』電話那頭傳來熟悉的笑聲。

 

 

時光像是沙漏般飄飄落下,這些畫面還在我腦海中歷歷楚楚,然而當我回過神的時候,她的媽媽已經身形憔悴地坐在椅子上,開始嗚咽地說著發生在這幾天的事。

 

『小孩沒了。』

 

『一開始醫生發現小孩心跳有雜音後來檢查發現肺動脈有點問題原本我們想等小孩大一點可能會自己好最少起碼過完年滿月後….但是她說醫生說是小手術成功率有90%以上最好不要拖

 

『結果手術失敗醫生說要直接開心臟或著是裝葉克膜但是小小的身軀最後還是撐不住走了

 

『她每天看著照片掉眼淚,我們真的很難受

 

 

在虛實片刻,我感覺好像被鐵棒敲了一下,我想起了她天真無邪的笑容,鼻頭一酸,脹滿了額頭眼角,難過久久沒法散去。

 

 

 

2018/02/11 黑喬克

#我向妳保證

#重振旗鼓

#我會再幫妳一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