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8日 星期日

【2018/01/28】怪醫的過敏教室-老外的頑強鼻病

月初我曾經提到,最近有個來自喀什米爾的老外,因為生長的背景,他從沒看過中醫,也不相信什麼民俗替代療法,所以有任何的困擾問題,一定是醫院檢查吃藥,這是我們可以理解的…
.
然而,各種療法一定有它的極限,尤其當情況惡劣到一定的程度後,醫院的處置往往只剩下無止盡的用藥與開刀手術…面對這樣的抉擇你可以接受嗎?? 或許你只是還沒看過…〝怪醫〞。
.
.
➡️ ➡️案例簡介 ➡️ ➡️
案例主角: 40歲男
緣起:長年的鼻病,尤其發作在來台灣的時候,他的鼻子永遠是塞住的,鼻塞就會頭腦缺氧昏脹,加上睡眠也直接被影響,最後的結果就是整天像是被人蒙了頭…讓他直呼想要回家。😭😭
.
診斷: 此案例的鼻病有超乎常人的問題,除了一般常見的鮮嫩色鼻息肉外,還有透明霧白的突起物橫亙在鼻腔裡面,坦白說我至今仍然不知道這種白色突起的成因,只知道在許多嚴重的鼻病人裡,都有著這樣異常的存在。
思路:用藥已經無效,想要改變唯有強力的治療。
.
.
記錄:就如同曾經給各位提到的,第一次做完當天,他昏倒在路上,被太太緊急抬回診所,然而一次的治療他感覺沒有任何改善,因此在第二次回診的時候,坦白講氣氛有些尷尬… 😨😨😨
.
他:I feel nothing.
.
這感覺就像,他覺得自己受騙上當。因此當天我花了不少時間,重新跟他解釋了一遍,並且請了多位治療中的案例,比手畫腳與他分享治療後的改變,經過大家的努力,他才露出尷尬的微笑。🉑
.
.
中間的過程我想就不必細講了,反正當有了信心以後,就像乘了風浪的飛船。在他即將要回國的前一周,他露出燦爛的微笑: My nose is good. Thanks a lot! 👍👍👍
.
在他與我強力的握手道別以後,我心裡在想著,這可是關乎民族面子的問題,還好怪醫依舊沒有漏氣,還好、還好。👏👏👏
.
.
顆顆
.
.
2017/01/28 黑喬克
#頑固的白色突起
#當然也被消滅得無影無蹤
#怪醫的驕傲
---
先前關於他的...故事
https://goo.gl/QAwBNp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